做饭了就出现,有评论会很高兴
慎重关注,随缘更新,手残党
属性在置顶,产出见合集

【羽明】新年一发小短篇

【看见暗黑三十题中“双重人格或人格分裂”突然想到……如果古代的羽明魂穿到现代羽明身上……
嘿嘿嘿万年跑题就是我。
一具身体两个灵魂,也算双重人格……吧?虽然也算同一个人x
春节嘛,肯定大甜。】

1.
盗跖是被一阵窸窸窣窣吵醒的。
醒了还好,倒头再睡还是一条好汉,可惜,他睁眼了。
“卧槽荆天明你今天犯什么抽?舍规第001条不到十点不起床你忘了吗?”他赶紧摸摸眼珠子有没有掉下来,“夭寿啦这才七点!等等……一大早你翻箱倒柜什么?”
平常这时候这小子绝对跟他吵起来了,眼下被点名的人却抱歉地一笑,跟换了个人似的:“不好意思啊盗跖兄,你接着睡?”
他感觉自己下巴都快掉下来了,背后伸过来一只手硬把他按回去:“还——吵——?”
卧槽有起床气的白凤可不多见……这回他冷汗都下来了。
“嘿嘿嘿大人不计小人过啊?我马上安静,OK?”尽管心里的小问号多得快要跳出来了,但还是只能向赖床势力低头。
又躺了好一会,感觉眼皮就快睁不开了,上方突然传来一声低语:“看样子,项少羽那小子也终于开窍了?”
“啥……你说什么……?”项少羽……不就隔壁宿舍那货?
“没事,你接着睡。”
那厢被别人点名的两人在宿舍楼门口碰了个正着,却相视一笑心照不宣,直引得偷窥的女生们暗自尖叫。
“号外号外!赖床星人破天荒起早,背后原因竟然是?”
“这世上最虐狗的事,就是有人一大早就起来虐狗!”

2.
“那群人在干嘛啊?跟踪技术真不咋地。”天明撇撇嘴,“几千年后的女生都开放成这样啦?”
“那是因为你没见过几千年前就很开放的女生。”少羽笑笑。
“谁说我没见过……等等!所以你几千年前就老是去那种地方?”
“那当然,想当年你大哥我可是……诶诶诶——”被人揪住领子,刚想挣脱再顺便赏个暴栗但看见那双焦糖色大眼睛他便卡了壳,“哎,我发誓我只是大街上围观一下而已,绝无二心。”
诚恳的语气再配上坚毅,啊不,柔情,啊不,两者兼有的眼神,哄好老婆get√
“切,算你识相。”天明翻了个白眼,“我大人不计小人过!”
“好好好,那大人,我们现在去哪?”
“我……呃……你带路!大人不亲自上阵!”
“遵命,大人~”
转角处长枪短炮不停地咔嚓咔嚓:“卧槽扯领子!快壁咚!啊就差一点!等等他们跑哪去了?”

3.
“月儿说这里是现代最适合游览的地方,有个什么……这个东西不会是龙吧?”天明拿出大侠飞檐走壁的风范。
但在旁人眼中就是……跳上跳下地观察过山车。
“看样子应该是这样。”少羽抱臂,严肃地得出结论。
“所以他们这算是乘龙?我靠,几千年后龙都这么廉价啊?”天明摸着下巴摇摇头,“那我也要去!”
龙会哭的啊喂。
少羽忍俊不禁:“那好,这个要……”他从钱包里摸出几张纸币,“几千年后的钱……长这个样啊?”
“管他的,给了再说。”天明一把拿过去。
售票处的妹子一脸笑盈盈,在少羽走过去时塞了他两个东西。少羽低头一看,是两个中国结,便朝她道了声谢。
“走啦走啦,还在拖拖拉拉什么?”天明感觉背后没人,回过头来拉他。少羽推也不是拉也不是,抱歉地笑了一下,却看见那姑娘竖了个大拇指,眨眨眼:“新春快乐哟!”
围观群众:“那两个不是同心结么?”

4.
“切~龙也不过如此嘛,真搞不懂他们为什么会这样?”天明得意洋洋地叉腰,对其他人作蔑视状,“还没有我上天下地万分之一呢!这样就腿软了?”
“你真厉害,对,你最厉害,”少羽暗自捏了一把自己,看来恐高症还是没好,“那接下来我们换个地方?”
不是错觉,话说围观群众是不是越来越多了?
“好!接下来向烤鸡,出发!”
可是烤鸡在哪里呢,摊手。
“据说是有三个不明文字的主要是红色的地方……”
怎么越听越诡异。

5.
“喔~几千年后的烤鸡都是这样的吗?”天明一路吮着手指,“比起本大侠的技术,嗯……也就这样,差不多吧!”
“据说是从西方传入的新技术,如果要看本土的……你别看我,”少羽努力不转头看,“即使是纸这些也是钱啊,又不是随随便便捡来的。”
吐了吐舌头,天明还是有点不甘心,又看看所剩无几的小纸片,理财的潜意识还是不情愿地初始化了……一下下。
“没钱,那我们接下来还能干嘛?”
“没钱自有没钱的好处。”少羽仔细回忆了一下棕发女孩的话,顺口接道。
“话说,几千年后的世界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啊……”
“你都看了半天了才想起来感叹吗?”
“说什么呢!是小爷我耐性好,憋了半天才说!你敢说你没有震惊到?”炸毛。
“是你孤陋寡闻了,怪我咯?几千年前的人?”
“难道你就不是?”持续炸毛。
“好好好,我们都是。”少羽还是忍不住笑起来,揉了揉对方的头顺顺毛。
说震惊也不是没有,但震惊之余便是一阵沉重的惋惜。
如果他们没有生在那个年代,是不是就不会经历那么多本不该经历的心酸苦楚?
但如果没有这些,恐怕月儿说的时空错乱就会出现,现在眼前的这些也很可能顷刻间化为乌有。
“其实你们很幸运。”他喃喃道。
“嗯?少羽你说什么?”
“没什么,走吧。”

6.
天明刚踏进宿舍就遭到一阵不明不白的盘问——至少他不明白。
“什么起了个大早?滚啦你,小爷怎么可能打破自己的最低记录!”本来就觉得哪里不对,春节前还撞邪,“我和项少羽那货?你脑子瓦特了吧?”还跟项少羽那家伙纠缠不清!这年头群众的脑补能力简直前无古人!
“我去,你敢说一大早就跑出宿舍跟项少羽卿卿我我的那个不是你?校内小报专业报道,绝对童叟无欺!”盗跖一张报纸快贴到他脸上了,上面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反正他不想看清,“不过你俩总算捅破这层纸了,爸爸很欣慰啊呵呵呵。”
“什么捅不捅破的,就算有也是砂纸!”天明翻了个白眼,“你倒是试试看?”
“不敢不敢,你们小两口的事我哪敢掺和?”
“你语文谁教的?”天明还要说他几句,无奈电话响了,“哦月儿啊~啥?我一整天没接你电话?我怎么可能是这种人?”
“嘿嘿嘿不用解释啦~我们都懂~祝你们百年好合哦~”咔吧,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”
天明瞪着屏幕,半天说不出一个字。
盗跖看他一脸懵逼还想戳戳他,电话又响了。
“项少羽?你还敢打过来?”
“什么正事,有话快说!”
“什么——你你你,你说什么我听不懂!”
“……”
“你说什么啊,我说我同意了吗?”
“谁谁谁,谁要说喜欢你啊!少自作多情了!我挂了!”
“……”
“算你……唉,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“……”
“哦,那也祝你鸡年大吉吧,啊不,”咬牙切齿的,“鸡年小吉吧。”

7.
“这样就足够了。”
他看见夜空中的焰火,悄悄握住了他的手。
新年伊始,大汉建国,已逾六年。
–END–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歆-持续爬墙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